Slow Dance - John Coltrane

Adward_R:

John Coltrane:「Slow Dance」昨天半夜才听到,0评论,循环一下午……发行于Blue Train后一年(1958)的Traneing In,刚打通了任督二脉的Tenor Saxephone之神,专辑曲风在Bebop与Avant-grade之间激烈变幻,然而无论是吹个满天飞的纸片音儿还是搞起小甜歌来,都毫不含糊。

Coltrane酥起一层皮的萨克斯,Red Garland温柔得像要化掉的钢琴即兴,琴瑟和谐之际再来一小段存在感恰好的Bass Solo,完美的Trio编曲不过如此呀(对不起鼓手爷爷了话说这个专辑为什么要在title里加Trio)。

从旋律控的欣赏角度,Coltrane中前期的Trio和Duel每一张都令人心醉神迷,出了两位数的Jazz Standards名曲;后期的CD里越来越多的Live Record,封面上越来越发福的Coltrane,尤其是最后三年,日臻化境的即兴中却日益少见50年代那冷色调的寂寥音色,与随之而来的微妙的平衡感。短暂的十年巅峰中,神的乐思横跨了爵士的三个时代。

评论
热度(22)

© gaoshanzhuy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