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rtson Nostril - Buckethead

存档灵魂:

拉 特 摩 斯 的 恩 底 弥 翁


【阿根廷】博尔赫斯


我沉睡在山巅,我俊美的
身体,被岁月所挥霍。
高踞于希腊的夜晚,桑滔罗[1]
停止它四蹄的奔行
来窥探我的梦。我乐于
入睡为了做梦也为了那另一个
净化的梦,它逃脱了记忆
并为我们除净了那一份负累:
身为我们在尘世所是的那个人。

狄安娜,那也是月亮的女神,
看见我睡在山上,
缓缓地向我的怀抱降下
黄金与爱,在那被点燃的夜晚。

我紧闭凡人的眼睑,
我情愿看不见那张美丽的脸
被我尘俗的双唇亵渎。

我吸入月亮的芳华
她无限的嗓音说出我的名字。

哦那招唤的纯洁面颊,
哦爱与黑夜的河流,
哦人的亲吻和弓的张力。

我不知道我的艳遇持续了多久;
总有盛放的花束无法量出的东西
无论是花还是精细的雪。

众人躲着我。他们害怕
被月亮所爱的男子。

那些岁月已过去。一份焦虑
给我的无眠带去恐怖。我问自己
山上那场黄金的骚动
是真实的抑或不外乎是一个梦。

徒劳中我一遍遍告诉自己昨天
和一个梦的回忆是同一回事。

我的孤独走过那些平凡的
尘世之路,但我却永远
在众神的古老夜晚里寻找
那漠然的月亮,宙斯的女儿。


[1] Endimión,希腊神话中居住于拉特摩斯山(Latmos)的俊美牧人。*Centauro,希腊神话中上身为人下身为马的种族。


陈东飚  译


评论
热度(17)

© gaoshanzhuy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