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sky-Korsakov: Scheherazade, Op.35 - The Young Prince and the Young Princess - The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Adward_R:

Rimsky-Korsakov:「Scheherazade, Op.35 - III. The Young Prince and the Young Princess」大提琴上瘾者的毒药。天方夜谭组曲,初会于中学音乐课本,却不懂聆赏珍惜,再会时却被一头摁到这毫无保留的抒情旋律中,有如过电一般。主题堪与拉赫第二交响曲的慢板并论,很琼瑶,很丰满。而插入的阿拉伯风格舞曲则不知为何有一种波西米亚色彩点缀;这种色彩在添油加醋狂魔Stokowski的指挥下竟然更平添一层梦幻,竖琴之类本来配器中并没有的东西成为了一时的主角,其实听起来也还不赖。

有幸在十月听过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的现场,弦乐声部的张力与细腻令人动容,远胜过曾经在Ormandy时期叱咤北美、如今却稍稍褪色的费交;穿越数十年的录音竟清晰得令人喜出望外,也能够识得风格传承,是一个虽然可能与原貌稍有出入、却亦更方便辨识配器也利于欣赏的版本。

评论
热度(25)

© gaoshanzhuy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