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énilmontant - Jacques Ferchit/Cherles Trenet

古水:

        「梅尼蒙当」(Ménilmontant),夏尔·德内(Charles Trénet)创作于80年前的法语老歌,歌曲灵感来自那个叫做梅尼蒙当的小村庄,那个曾留下快乐与忧伤,令歌者魂牵梦萦的地方,镌刻着爱情的幸福时光;走过婚礼的小教堂,驻足旧时的灰瓦房,钟声微风迴于耳旁;光阴荏苒尘世沧桑,岁月划过你的脸庞,不曾改变昔日模样;回忆谱成乐声悠扬,在你眼中轻轻流淌,写下爱的浪漫诗行;午后酒馆的惬意徜徉,火车站台的人群熙攘,童年母亲的温柔目光,一切都教人如此难忘;哦,梅尼蒙当!
        缪赛特手风琴的改编演绎,愉悦明朗而富生趣,一扫原曲感伤情绪,权作新春长假古典曲目之间奏,给耳朵和心灵以片刻雀跃与放飞吧!

评论
热度(35)

© gaoshanzhuy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