Увертюра - Various Artists

古水:

        柳德米拉·普罗科菲耶夫娜·卡鲁金娜是位能力出众却依旧单身的的事业女性,男性化的着装和不苟言笑的表情令整个统计局的职员们对其望而生畏,私底下更以“冷血动物”称呼这位女局长。安纳托利·耶夫里莫维奇·诺瓦谢利采夫,守着平凡公职的中年单身父亲,勤恳与乐观为其赢得好人缘之时,却因自命清高、不善逢迎而被领导视作唯唯诺诺、平庸无能,渐渐埋没了满腹才华。不是冤家不碰头,轻工业处处长的空缺,使两个性格迥异之人间发生了一连串啼笑皆非的故事,各自性格中的闪光点亦在碰撞的火花中得以暴露,历经一番风雨后,霸道女总裁和卑微男下属之间的办公室恋情渐渐升温,两颗孤独的心终于找到彼此的依傍,爱情之花热烈绽放。
        1977年前苏联影片「办公室的故事」,80年代引入中国的俄语译制片经典,梁赞诺夫(Eldar Ryazanov 1927-2015)“悲喜三部曲”之中篇,安德烈·佩特洛夫(Andrey Petrov 1930-2006)担任全片音乐创作。由男女主演亲自献唱的主题曲「我的心儿不能平静」节奏新颖,曲调抒情,极具传唱度,取自苏格兰诗人罗伯特·彭斯(Robert Burns 1759.1.25-1796.7.21)诗作的歌词,通俗上耳,意韵绵长,很好地暗示了剧中男女主人公的情感线索。

唱词中译(网摘):
啦啦啦 ......
我心儿不能平静,
一直在把他盼望。
整夜我不能安睡,
只为他朝思暮想 。 
他如今不在身旁,
不知他去了何方 。
哪怕它山高水长,
要找回我的情郎 。
要找回我的情郎,
哪怕它山高水长 。
啦啦啦 ......

评论
热度(40)

© gaoshanzhuying / Powered by LOFTER